第一次接触

杂味@柚子。:

我从来不知道鲁迅的散文写的那么深刻,那么活灵活现,从前只觉得晦涩难懂,今日一看,觉得也是非凡之物。

他说,我不知道那些花花草草叫什么名字,人们叫他们什么名字,我记得有一种开国极细小的粉红花,现在还开着,但是更细小了,她在冷的夜气中,瑟缩地做梦,梦见春的到来,梦见秋的到来,梦见廋的诗人将眼泪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,告诉她秋虽然来,冬虽然来,而此后接着还是春,蝴蝶乱飞,蜜蜂都唱起春词来了,她于是一笑,虽然颜色冻的红惨惨的,仍然瑟缩着。

我不知道这极细小的小花是不是能开到春暖花开的时候,只是年复一年的春夏秋冬,她若还开着,也只能,年复一年的忍受着,冻的红惨惨的,知道她的死亡。

想起来,爷爷奶奶房间里的电视机,几天前才叫人过来收了一堆钱,把电视机横七竖八,乱倒腾一番,以为还能撑个几年,没想今天又是一番故伎重演,

黑漆漆的一片,声音确实还在。

爷爷说,找人来修,他们出了店门起,就要开始收费,于是想着再过一台,液晶的,奶奶有舍不得在好好的墙上装两个洞,左思右想,还是等着姑姑晚上回家的时候在商量看看。

现在的人,凡是有求与他便低身下气,不管人家怎么坑,觉得自己对人不会问心无愧,想着别人也不会太过于坑害自己。

可是不知,这世道变了,大家的心都是黑乎乎的,血都是冷冷的,谁来在乎你对我好,还是不好,只要自己过的好就是了。


©ggq12501389683 | Powered by LOFTER